首页   简介   荣誉奖证   活动视频   活动剪影   书画代表作   诗歌选   大事记   个人收藏作品   代售书画作品   出版物   新闻报道   联系我
 
新闻报道
【返回】
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无锡分会2014年喜迎春活动

 

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无锡分会2014年喜迎春活动
 ——学术探讨、书画交流笔会
                                                                       文/张利
        201月20日上午,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无锡分会喜迎新春,首次校友学术研讨工作会议和书画笔会在无锡欣旺大酒店成功召开。会议具体内容是:关于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2014年工作计划实施与展望。与会者深感无锡分会的率先成立,是对创办无锡书法艺专已故奠基者先灵的告慰,也是对“后艺专”现象的成就梳理,为我们近年来继续发扬“五星红旗下的中国无锡书法艺专精神”做出肯定和赞许。
       会上,“艺专”原书记王春大先生与原常务校长吴炳伟教授就艺专精神进行了阐述,80年代“艺专”是培育中国书画艺术家的摇篮,在册学员五万人之多,严谨治学中开拓创业,获得了中国书画艺术界诸多第一。蛮声海内外,江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无锡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建源校友在会上发言颇有同感的讲:“艺专”培育了一大批书画专业精英,美誉度在国内外艺术界中树立了辉煌的丰碑,我多次出差在几个比较重视文化的省市,他们总是提起“无锡书法艺专”的情况,我一是比较自豪,二是伤感遗憾。自豪的是,母校名贯艺界,遗憾的是在1995年因母校合并而“英年早逝”,但我们“艺专”精神永存,后艺专现象必将崛起是人心所向。
      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金色大厅进行成立典礼仪式和艺专校友《中华一江诗书音画展》的大会上,中国长剑将军书画院院长、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北京总会华一江院长提到了自己的艺术成果,是与母校的艺专精神密不可分的,我们要乘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东风,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以正本清源,返璞归真,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今天,崇尚高度自觉文化艺术,全力驱动中国梦是我们中国人的梦想,我们“艺专”校友会没有理由不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弘扬无锡书法艺专精神,创作出丰富多彩的文化精神佳作,为绿色社会公益事业作出新一轮的特色课题。校友会是我们五万学子们相互促进,相互推崇,相互交流发展的组织平台。
     
        2013年11月17日,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北京总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成立典礼仪式上,由新华社、中新社、中国文化报、人民政协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联合商报、中国日报、中国商报、共产党员报、江苏国际在线、人民艺术家网、江南晚报、中华网、江苏网、无锡市委宣传网、校评网等相关国家级新闻媒体高度关注并相继作了报道,把我们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在国内外推向了另一个崭新的高潮,再一次扩大了我们“艺专精神”的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以及艺专高度的爱国主义激情,这就是我们“艺专”五万校友们的精神家园,五星红旗下的中国无锡书法艺专精神,永远包含着“艺专”爱国主义之不朽的精神,始终召唤着师生们不灭的艺术灵魂!
        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北京总会会长华一江先生在会上下达了重要指示,对2013年度“艺专”所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并周密的部署了2014年度的全面工作计划。并阐述:当文艺工作者自己的思想一旦形成,且付注于行动。他们的痛苦与烦恼,终将孕育出无穷的快乐。快乐是阳光,烦恼是月亮,能成为对比的话,那就超越了万岁般的精神世界!因为,物质只是人类生命中短暂的所需,精神才是人类百千载不灭传承的延续。中国无锡书法艺专精神之不灭的火炬,始终是东方文化——中国无锡书法艺专精英学子们一代代传承的使命……
       会上由北京总会张利秘书长分发了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北京总会隆重成立纪念特刊《墨海弄潮》,对2014年度工作安排做详尽的解释。《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将在北京举办《绿色地球战略文化艺术宣传活动》,是由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北京总会、绿色中国建设工程(绿盟)专家指委员会、中国长剑将军书画院共同发起的。发起单位联合文化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E动时尚书画第一频道、央视网以及相关机构共同举办。活动期间同时举行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的《诗书音画》等相关艺术作品展以及专场拍卖会。
      北京总会副会长陶耀明先生对无锡分会2014年度的宣传工作做了详细的通报。他说:无锡书法艺专从80年代起,我就是一个热心奉献与艺专事业人,无锡书法艺专的第一张“墨缘”报就是我和吴炳伟校长一起设计创编的,后升级为中国第一份《书法艺术》杂志。这次由吴炳伟校长为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隆重成立纪念提名的“墨海弄潮”特刊,我和北京总会华一江会长、吕更荣秘书长设计编写的8个版面,同江南晚报并发16万份。以后我将更加努力,为我们无锡书法艺专做好宣传工作和负责好无锡分会的相关工作。
       85岁的 国学专家、江苏省甲骨文学会的名誉会长赵永初教授在会上谈艺专更有感慨。无锡书法艺专常务校长吴炳伟教授他对无锡书法艺专的贡献是功不可没的,他在两袖清风中与“艺专”教务处吕更荣老师等一起,创编出中国第一套完整的书法教材和影视教材,在80年代培育出一批又一批书画艺术大家。他是我们值得敬仰的人。我从电视里、报纸上看到、听得“艺专”校友会的成立,我深深感到,是具有一定的社会现实价值,更是一件特大的喜事。
        现在由我们艺专精英校友——中国长剑将军书画院华一江院长担任我们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北京总会会长,这个名副其实的职位,将对“艺专”负有特殊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一江会长肩负着承重的担子不是常人能想能做的,我在他的艺术成果和社会影响力上,还有他的组织指挥与协调能力上,也看到了我们艺专精神未来的美好愿景。真诚祝愿我们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辉煌腾达,硕果累累。并借机会给在座的各位校友拜个早年,祝大家新春快乐!马到成功!

          无锡书法艺专原书记王春大先生也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的成立,让我们几十年没有见面的师生们相聚在校友会活动中,我万分激动,令我彻夜难眠……我为我们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无锡分会2014年迎新春学术交流暨书画笔会赋诗一首

《颂无锡书法艺专》
 
 文/王春大

艺专教育谱新篇
东方神州做贡献
桃李满天人称颂
勿忘园丁付勤廉

艺海摇篮杨风帆
继往开来心相连
今日同饮庆功酒
再创辉煌九重天

                                                      2014年1月24日写于无锡

 

上一篇: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无锡分会2014年    下一篇:中国无锡书法艺专校友会无锡分院选址——无
文字链接: 中华人物杂志社 世界文化联盟简介 央视网 百度百科 百度百科证书 中华一江网易博客 华太师后裔华一江 华太师后裔中华一江 华大网络 中国著名书画家
新浪微博 | 网易微博 | 腾讯微博 | 搜狐微博
北京华一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023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