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简介   荣誉奖证   活动视频   活动剪影   书画代表作   诗歌选   大事记   个人收藏作品   代售书画作品   出版物   新闻报道   联系我
 
新闻报道
【返回】
中国文化报报道

王冬龄在京展出银盐书法

    本报讯 (记者李亦奕)11月9日,“墨意象——王冬龄抽象水墨和银盐书法展”在北京墨斋画廊举办,展出作品呈现了书法笔触与抽象线条之间的紧密联系。现场还进行了巨幅书法表演。作为最活跃的当代书法家之一,王冬龄的艺术实践具有极强的实验性,涵盖了基于笔势墨韵的抽象画,将书法引入特定场所、背景的行为艺术,或在纸上捕捉浑然运笔的银盐书法,使书法的笔势、形态和空间突破了文字的局限。

    吴川淮、马新芽书作联展北大

    本报讯 (记者王溪楠)11月17日,由北大书法研究所、陕西省书协、中国新闻出版书协、陕西省艺术研究所主办的“园梦书道·吴川淮、马新芽书法展”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办,共展出作品100幅。参展的两位陕西籍书法家都出生于1963年,展览旨在庆祝自己的50岁生日并请教同道。吴川淮以学问涵养书法,字里行间流露着诗情。马新芽的书法显示着他对于传统的虔诚,他的楷书给人以平静祥和之感。

    龙添乐书法展开幕

    本报讯 (记者王溪楠)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中国书协展览部主办的“龙添乐五体书毛主席诗词书法展”近日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展出龙添乐两年时间用五体创作的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共83幅,其中最大的一件草书作品《沁园春·雪》达3米高,16米长。中国书协顾问李铎评价龙添乐的书法“既展现了湖南人素有的‘敢为天下先’的豪迈气概,又反映出时代青年的富智多识与时代担当”。

    曹宽书毛泽东诗词展举办

    本报讯 (实习记者徐新芳)11月21日,“曹宽书毛泽东诗词展”在北京延庆文化馆举办。作为延庆书法协会会员,曹宽自幼对书法有较强的兴趣。近10年来,他不断探索、临习书法名家作品,痴迷怀素草书。他的狂草用笔遒劲有力,使转自如,豪放流畅,气韵生动。此次展出他的83幅作品,其中有毛泽东诗词69首。曹宽在最近几年中,由于生病,经历两次生死考验,而正是写书法在他康复过程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也把对生命新的体悟融入到自己的书法作品中。

    赵社英书法展亮相太原

    本报讯 11月16日,赵社英书法展在山西美术馆开幕。赵社英是当代书坛行草书法的代表人物之一,本次展览共展出他近年来创作的真、行、草书法作品130余件。作品内容除古今诗词、书画论语、儒家经典、佛经外,还有大量的自作文、自作联、日记、手稿、书信,体现了他作为一位优秀书法家的综合艺术素养和多重艺术风貌。展览由山西省文联、中国书协展览部主办,山西省书协、山西省金石书道研究所承办。                (盐 州)

    无锡书法艺专成立北京校友会

    本报讯  11月17日,江苏无锡书法艺专北京校友会成立暨校友“中华一江诗书音画展”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当天,无锡籍书画家、无锡书法艺专校友总会会长华一江同时展出近年来创作的书画作品,由无锡书法艺专北京校友会发起的绿色地球战略文化艺术宣传活动也同时启幕。华一江1982年考入无锡书法艺专,是该校首届学员。

上一篇:中国网报道    下一篇:央视网报道
文字链接: 中华人物杂志社 世界文化联盟简介 央视网 百度百科 百度百科证书 中华一江网易博客 华太师后裔华一江 华太师后裔中华一江 华大网络 中国著名书画家
新浪微博 | 网易微博 | 腾讯微博 | 搜狐微博
北京华一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京ICP备14002317号